109–1 生科系高年級選修

課程評價:神經生物學 (一)

Ting-Chih Hung
Jan 20, 2021

--

  • 授課教師:潘建源、嚴震東、陳示國合授
  • 開課系所與授課對象:生科系選修、神認學程必修
  • 指定閱讀:Neuroscience: Exploring the Brain 4e

上課方式

投影片,會錄影。

潘建源老師講話像機關槍,投影片的字密密麻麻。可以知道他對神經科學的熱情,不過對我來說有點難消化QQ

嚴震東老師講話速度慢。題外話,他今年退休了,神認中心還有為他舉辦紀念會,網路上搜尋可以看到。

陳示國老師的步調算是我最能接受的,也最能抓到他要考什麼。 兩次期考,一次期末報告。

期末報告約 2–4 人一組,老師會指定題目或文章,屆時上臺進 行 15 分鐘簡單的報告。

期考平均約 60 分上下,期末報告不一定,不過能拉高分數。

評分方式

紮實分,我兩次期考都比平均高一些些,最後拿 B。

考題型式、作業方式

無作業。考題選擇兼簡答,簡答更多一些。

其它

不重視出席率,不點名。課堂教學會錄製成影片放上 NTU COOL,惟上課教室生科 4A 設備簡陋破爛,有時候可能會因為硬體因素而沒錄製成功。為此,潘建源老師每次回去還都重錄 一遍XD

不需要基礎。我高中讀一類組,學測自然 5 級分(都用猜的,完全沒準備);大學本系社科院。不過說是不用基礎,我想如果上過其他生物課再來上這門應該會更輕鬆些。上課的人不算很多,加簽應該不難。

總結

雖然文組背景,但老實說文組要背的書其實沒有很多。神經生物學應該是我大學上過最背的課(當然一方面也是我很草莓)。雖然成績不太好,但覺得很充實,而且老師都對神經科學很有熱情,推~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