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 118 水餃

Ting-Chih Hung
2 min readJul 7, 2020

臺大社科院對街和平東路二段118巷很多水餃店。最著名的大概是阿玉水餃,不過是生的,沒辦法現吃。

其餘比較著名的大概是「大李」和「李記」,說到此就要說到過去的事。前大李的老闆從前退休以後,將店頂讓給現在的大李老闆,閒閒沒事,又自己再開了一家水餃店「李記」。(不知道有沒有違反競業禁止原則?)

老實說,我覺得另一家麵食店「四面八方」還更勝一籌。價格低一些,而且明顯更好吃。更後面一點的「山西刀削麵」賣的湯餃也明顯更好吃。每次都有人在網路上一直推李記。外行人也特別喜歡吃李記。我每次被拉去吃時都想「應該不會像我上次吃的那樣吧。」結果還真的。我再吃李記我就是狗。

說到湯餃,除了山西刀削麵(他們的番茄湯真的很好喝),還另一家郭董牛肉麵也有賣湯餃。但我沒有很推就是了。麻辣湯餃說真的普。

話說以前118也曾經有八方雲集。在大李旁邊,未料後來倒閉了。我去年暑假也很常吃一家「北方水餃麵食之家」。韭黃水餃超好吃,也不貴。可是我後來看到湯裡頭有菜蟲,嚇一跳,不敢再去。可惜的是,他們生意不佳,可能是缺乏宣傳吧,後來也倒閉了,店面被頂讓出去。可見市場競爭多麼激烈!真是一個自由社會,市場機能朝氣蓬勃!

圖:狗(網路圖片)

--

--